2011-02-25

蒼龍一吼破雲關




網路世界,除了BLOG,還有一種叫作論壇的東西。

在某些地方,論壇被叫作「城市」,版主稱為「市長」、「副市長」,論壇成員為「市民」。

我也曾經營過一個「城市」。

不久之前,我經營的「城市」被其他打著以詩詞創作為名的「城市」聯合攻擊、挑釁。

這些「城市」,在煽動「市民」退出之後,更囂張跋扈,其中一位更以「副市長」之身份,前往我的「城市」留言板挑釁。

更可笑的是,這位「副市長」在挑釁之後,亮出一首相當可笑的作品。

這首作品,出現了「春天吹西風」的場景。

此舉不僅令原本以詩詞為名的「城市」蒙羞,也令這位「副市長」地位一落千丈。

在惱羞成怒之下,這位「副市長」在提供「城市」服務的網站上,開始了一連串的攻擊行為。

除了在「城市」留言板留言,也不斷到「市民」的BLOG挑釁。

在搧動我經營的城市「副市長」退城之後,更慫恿他將發表在「城市」內的文章刪除。

叛將,永遠是叛將。

自古以來,從來沒有好下場的叛將。

何以這位「副市長」竟敢如此膽大妄為,不怕留下挑釁的證據?

提供「城市」服務的這個網站有個相當大的缺點:到了別人的留言板留言,事後可以刪除,否認自己的罪行。

更荒唐的是,如果將這些罪證蒐集起來,公諸於世,網站管理員會以「盜用別人的創作」為理由,徑自刪除。

不僅如此,更以「發表爭議性文章」的理由,隨意這些遭受到挑釁的「市民」停權,事前未說明理由,事後也不見解釋。

網站管理員是否也是幫兇之一?甚至就是這位「副市長」本人?

這位亮出可笑詩詞的「副市長」,為了挽回早已不存在的顏面,侮蔑我「城市」的「市民」皆是「分身」,四處散佈消息。

只要是在我的「城市」留言讚賞、推薦文章的人,幾乎都會被列為「分身」的行列。

這樣的行為,持續了一年。

現在還在持續。

因為忙於現實,在虛擬的世界中遭人攻擊。

幸好現實中,我有一群始終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。

能夠認識一位這樣的朋友,已是三生有幸。

我認識了不只一位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